Жизнь.

ch圈的屑,主磕共瓷

向阳花【后续】

  本篇属于单人向,另外说一句,要找我去找我QQ,微信上不去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李招娣在世时总被人告知,“你要多做善事,这样死后早投胎,还能再次成人。”

  李招娣不想投胎,她见过人最丑恶的嘴脸,她又如何想投胎呢?

  去阎王殿的路,很长也很冷。她死时候没有穿一件御寒的衣服,她想不到,人世间万物燥热、厮杀的夏天,在另一个世界却是萧瑟,荒芜的严冬。

  别人死之前会想什么呢?自己的一生如果变成走马灯,怕是惹人厌的慌。

  她走着,脚像是沾满泥土似的一走一打滑,她的血液像是凝固,止不住的咳嗽,看不清任何东西。

  她一生的希望有很多,像是点点星火,但是刚被燃出来 ,就被深不见底的海水吞没。

  第一次,是她就要从那黑暗可怖的小村子里逃出来了,她遇到了一个男人,那男人生的一副书生样,答应她,带她逃出去。可是那却是更深的深渊。

  被抓回去,拿着沾过水的藤条抽打的浑身是竖条条倒也不过这样,但是那次,她被抽了两天,结了疤又抽。她的眼睛也瞎掉了。

  第二次,红军救她,她感恩戴德,她要把整个身心都先给这支神圣的队伍,但是,她的父母把她“杀死”了。

  她的身体被禁锢在那件破房子里,她的心被她的父母亲手撕烂。

  第三次,她以为日本人会放她回家,她想回家,她想去找红军,迎接她的是冰冷的铁锹和无数土粒土块。

  人会在书里写,人是有感情的而动物没有。但是人分有两类,一类是有感情虽没有华丽的皮囊,但是拥有仁爱善良。另一类或有华丽的皮囊或没有,但是心,是汩汩流着黑水的;是狰狞的,是恶心的,是泛着酸水的。

  李招娣这一辈子,就分出来这两类。

  一辈子,唯一觉得心怀仁爱的,是红军,是共产党。

  她的一辈子太短了,只有19年,19年太短了,人生中虽然没有那么多十九年,但是一个青春才始的女孩,被残忍的结束生命,是对生命的亵渎。

  睡一觉吧,我的孩子,睡一觉吧,我保证我不会欺骗你。

  李招娣在黄泉路上沉沉睡去。

  

—NO END—

后续有,看情况更新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