Жизнь.

ch圈的屑,主磕共瓷

这世上本没有路,走的人多了 变成了路


  鲁迅先生的名言警句,我们可以说是从小背到大。

  甭管是他的作品还是名言,老师给出的评价,都是隐晦难懂,比如说我之前背过的“这世上本没有路,走的人多了,变成了路。”

  一开始的我还是懵懵懂懂,不理解。就像一块夹心蛋糕,我只停留在外面的奶油上耗费体力,而有些人早就看到了夹心的果肉。

  我们的足天天踏在路上,要是单单思考这路的来源,呵,谁会去思考这些。要是真的去思考,那么顶多思考到一半,就开始排斥,就开始不耐烦。

  下面的话题可谓是只要有孩子,就会经常提起。你的前途,你的未来。

  我记得我父母最常说的一句话,就是“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,但读书是最快的捷径。”现在也还是经常说,但是我就是当个乐子,谁能知道以后的事呢。你现在看到的我是个规规矩矩的学生,到了以后,我会是千千万万个人中的一个,可能是某个要被执行死刑的杀人犯,可能是大学生,可能是流浪者…等等等。

  但是话又说回来了,“出路,捷径”都和道路有关,我可以这么说我的想法:

  本来谁都不知道干什么能够发家致富,某个行业或者事物有些人干了,出息了,发家致富了,大家便有样学样。

  就比喻成道路吧,这道以前根本没人走,后来有人走了,还在路上捡到了吃的果子,大家听说了,便都照葫芦画瓢,全往那条道上走。慢慢的,那条道变成了家喻户晓的路。

  我这篇文章只是为了证明我的一个小观点,学习才有出路,是前辈们屡试不爽的道路,一条已经发展了很久的道路。你可以选择在这条人人来往的大道上努力发光发亮,也可以走一条鲜为人知的小道,在小道上埋头苦走,不过我相信,路的尽头是繁华大道。

  

-END-

这篇文章只是我的脑抽产物

你要是不认同我的破观点,那你骂就骂,我不在乎

谢谢观赏

评论

热度(2)